English Version

歡迎來到 ASROC 2009年天文年會

國際天文聯合會( The 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 IAU )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 UNESCO ) 已共同提出,將 2009 年定為「全球天文年」的決議,這項決議是由加利略的故鄉義大利所提出,並在 2007 年 12 月 20 日的第 62 屆聯合國大會上經正式確定,這一決定主要是為了紀念 1609 年加利略首次用望遠鏡進行天文觀測 400 週年。「 2009 全球天文年」的主題則訂為「我的宇宙,我來探索!」,這將會是一個重要的全球性活動,它的目的在於傳達科學發現的欣喜,同時使一般大眾都能分享知識提升的喜悅。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將用 2009 年整整一年的時間,來慶祝天文學和它對社會、文化、教育所帶來的貢獻,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將特別強調科學教育、公眾參與,和年輕學子的投入。

在台灣的部分,中華民國天文學會及國內各主要大學規劃配合 2009 年「全球天文年」國際大型活動,於國內舉辦多項科學教育及推廣活動。為了配合天文年活動,讓天文研究更貼近一般民眾 ,除了原有的年會、成果發表會、及大會演講之外,這次 2009年天文年會也將會有天文教育研討會、天文大型計畫展、天文攝影展、天文圖書與儀器展以及民眾觀星活動等。我們希望除了擴大民眾參與天文年會之外,更能讓一般社會大眾與專業天文研究以及專業天文學者有直接的交流。這是一項大眾科學教育推廣的新嘗試。中華民國天文學會 2009年年會訂於 2009年 5月 22日至 5月 24日在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舉辦。

 

2009全球天文年歌曲
Shoulders of Giants

年會議程委員會:
*張祥光、*管一政、王維賢、孫維新、呂聖元、周翊、張桂蘭、陳炳志、黃崇源 、秦一男。
年會組織委員會:
*陳林文、*孫維新、周偉融、馬學輝、黃國斌、許芷維、詹惠茹。

*為共同主席。

 

2009 © ASROC. All Rights Reserved.  Firefox, 解析度1024x768 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