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徽Logo
名稱Title
IAU

Emblems

History

Logo Version 1

Description: 此會徽是由高平子前輩設計,於第一期會訊中使用。

Logo Version 2

Description: 第二代會徽是由第一代會徽修改而成,修改外環為 28 顆星定案(代表二十八星宿)。

ASROC 2005 Logo

Description: ASROC 2005 LOGO是為了因應2005年活動需要,而製作了ASROC Meeting的Logo,為該年之學會代表圖案

ASROC 2008-2012 Logo

Description: 民國97年本會定名為中華民國天文學會(the Astronomical Societ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因此修訂會徽如上圖,即日起開始使用至2012年。

Logo Since 2012

Description: 學會於民國100年舉辦「會徽徵選」活動,經2012年天文年會會員大會全體會員投票,經理監事多方考量,評選上圖為中華民國天文學會之正式會徽,即日起使用。

Official Emblem since 2012

Download:

Description: 中華民國天文學會會徽,除了原來之設計外(下圖右上角),配合不同之背景顏色,另有兩種衍生版本供您使用(下圖左上和中上位置)。此外,視您的需要,亦有加註中文之會徽版本(下圖下排),供您選用。

Design Concept:
  1. 變形小寫英文字母"r"代表春分點(也是天球赤道座標系統的原點)"γ"符號; -寓意: 象徵中華民國天文學會為世界的起點,萬物的起源。
  2. 右邊英文字母"oc"的合體圖,衍化自漢朝馬王堆出土的彗星圖。
    -寓意: (過去) -- 承襲天文一脈相傳的歷史發展。
  3. 中間水平弧線: 地平線/日出/弦月
    -寓意: (未來) -- 迎接未來/ 蒸蒸日上/ 天文之美